25yrs

我25岁生日已经过了好几个月,只是今天突然想起有关25岁的回忆。

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很喜欢的同人作者。她算得上是”大大“,因为棒棒的文笔和故事;她又只是一个默默无闻自娱自乐的小透明,因为那是个冷cp。我追到了她的blog,毫不费力的答出了密码,安心的做着stk。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她的一篇日志。

她说那天是她的生日,25岁,天杀的年龄,单身一人。她觉得自己不再年轻,她觉得自己的青春就是狗屁。她自暴自弃的觉得以后,她还会是独自一人,穿着正装假笑迎人,或是蜷缩在自己的房间茫然度日。

具体内容实在太久远记不清了,但是她的语气和情绪让我印象深刻:愤怒,绝望,自暴自弃。我从来都不觉得她会说出这样的话,她blog里的故事,日常,都没有这么消极。25岁似乎是一个潘多拉的开关,一旦被时间打开,里面喷涌而出的就是这些东西吗?


当时还是高中生的我虽然受到冲击,但还是一转身就忘了。

25岁太过遥远,我肯定能混的比她好。

呵呵。

现在25岁单身狗狠狠的打了当年自己的脸。生日那天在期末考试之前,没有人给我庆祝,没有好好地吃一餐饭,没有包裹好的生日礼物,只是呆呆的盯着电脑复习做题。我明白了她的愤怒她的绝望她的一切情绪,虽然真实感受到的不过是一点小小的不满。

生活就是这样了,再愤怒又有何用?

我就是这样了,再绝望也不会改变。

25岁不是一个开关,而是一个节点。到了这个节点,停下来看看过去的自己,然后麻木的继续前进。没有潘多拉,没有绝望被释放,更没有希望留存在箱底。

This is life. 好好过下去吧,我。



评论(1)
热度(9)
© uru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