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启蒙

我看的第一篇同人…严格来说是第一篇言情类(?)小说就是佑猴文(


小学的时候很闲很闲,整天跑图书馆,看的却也是儿童文学世界名著。基督山伯爵?噢。海底两万里?噢。记得当时有一套绿色封面的世界名著系列,一本一本看过去,知道了情节也止于情节,丝毫没有悟出惊世的大道理。


世界文学太闷了!没错太闷了,对于精力过剩的小学生如我一点都不紧张刺激,于是我转去看江户川,卫斯里,夢枕獏,哈利波特,完全跳过言情这个领域(。


然后五年级,一个转学生给我安利了HOT,那酷炫矿霸拽的造型,那惊世骇俗的歌词,对处于中二前期的我充满了诱惑。一开始就是到处买碟买杂志,后来网络慢慢普及(02年)开始混迹网易论坛(没错就是网易),里面到真的能找到关于HOT的讨论而且能一刷刷一天。后来到03.04年左右吧,各种bbs开始喷涌,我也坚定的变成了tony厨,于是在搜索各类tony新闻的时候,摸到了角落。


没错,佑猴蹲着的角落,陪了我至少两年的角落。

里面都是他们的饭好开心啊新闻好及时啊还有在韩国会韩文的太太好厉害啊咦这是什么-于是看起了人生中第一篇同人小说。

小说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但是还依稀记得我的感觉-这都什么啊他们干过这些事吗…咦他们是这种关系吗……哇好棒我明白了这是小说但是好棒!
当年我才多大啊,中二的年龄,当然中二病。觉得自己很牛逼哄哄跟平凡人格格不入,可一旦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一下子就会被影响。于是我也-不能免俗的-沉迷于同人文之中(。角落还有一点好就是,敢去那边发文的太太都写的挺好(对于当年的我来说挺好),安利一口一份还不够再来一桌。角落的版面,也是很喜欢,没有限制,主题回复一目了然,好贴的回复长长一串,热闹不已。

后来HOT解散了,各种新组合冒头了,网络发达了,zf严打了,版主现充了(我猜),人气就下去了。角落什么时候关的我已经毫无头绪,但是它的确是我的启蒙-很多意义上的。我会一辈子都记得那个地方吧,还有一些名字,dreamwoo,orange,上上签,toz,还有很多很多当年一起蹲在角落里的饭。十年了,偶尔回忆起来有些感慨,有些高兴,有些遗憾。

评论(10)
热度(9)
© ururu / Powered by LOFTER